材料:一根不锈钢汤匙、一只透明塑胶袋

步骤一:

拿起汤匙,用舌头将汤匙舔湿,确保口水停留在汤匙上。

步骤二:

将沾满口水的汤匙放进透明塑胶袋,接着放在强光下照射。强光可以太阳光或台灯替代。

步骤三:

静待一分钟。然后检查汤匙。

***闻一闻味道

如果你的汤匙没有污渍或难闻的气味,就表示你的内脏大致安好。

如果汤匙有以下气味:

有强烈的腐烂气味:通常这味道会比传统口臭更遭,表示你的肺部出了问题。从感染到癌症都有可能。

有甜甜的水果味:这可能是糖尿病的前兆。如果身体没有正确处理糖分,血糖就会升高,细胞会开始燃烧脂肪。在这个过程所产生出来的酮,会让口气散发出果香的味道。
像阿摩尼亚(氨水)的味道:这种腥味有可能是来自肾脏方面的病变,也暗示著慢性肾脏病的可能。

其它味道:有可能是胃或肺部的问题。

***看一看颜色

如果汤匙有白色或黄色厚厚的污渍:有可能是甲状腺功能异常或口腔不平衡。β胡萝卜素在转化成维生素A时取决于甲状腺激素。当甲状腺激素缺乏时,汤匙会显现胡萝卜素的黄色堆积物。

白色也有可能是呼吸道感染问题。舌头上的白色堆积物有可能是几种不同的病毒感染所引起。

如果污渍是紫色的:可能意味着血液循环不良或胆固偏高,也可能是支气管炎。

如果污渍是橙色的:可能是肾脏病的前兆。慢性肾脏病会导致口腔组织因贫血而苍白,或由于类胡萝卜素沉积而导致橙色。

《简易版》

如果你不想用汤匙检测,也可以将口水舔在手腕内侧,隔一分钟以后闻闻味道,做基本检测。

《提醒》

用汤匙自我检测身体疾病取决于它的简单容易上手,并非百分之百准确。如有疑虑,仍应以请教医疗专业人士为准。

取材自:David Wol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