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著名的一例是美国专业舞蹈演员克莱尔‧西尔维亚(Claire Sylvia)。

西尔维亚由于罹患原发性肺动脉高压,于1988年47岁时不得不接受心肺移植手术。西尔维亚回忆说,自己在手术后不久,就很想喝啤酒,喜欢吃巧克力棒、青椒和肯德基炸鸡,而这些食物是过去从来不会碰的。

手术五个月后,她还梦见与姓名简写为Tim L.的瘦高红发少年很亲近,冥冥中知道他就是捐献心脏的人。幸运的是,她在康复后依然能在舞蹈天地重拾活力。

西尔维亚从一位护士那里打听到她的心脏是来自一位骑摩托车丧生的18岁男孩,他的家在缅因州。直到1990年,她才借由报纸讣闻追寻到心脏捐赠者的名字——提摩西‧拉米兰德(Timothy Lamirand,简称提姆)。

当西尔维亚前去拜访拉米兰德的家人,他们向她确认,提姆生前精力过人,啤酒、炸鸡、青椒都是他生前喜欢的。最后,提姆的妈妈端出巧克力蛋糕招待西尔维亚,直说巧克力是儿子生前最喜欢吃的……。

西尔维亚在移植手术后变得喜欢吃提姆生前爱吃的食物,难道只是“巧合”二字可以解释?

西尔维亚在2009年过世之前,一直和捐赠者的妈妈保持联系。她的经历还被好莱坞拍成电视电影《陌生人的心》(Heart of A Stranger)。

另一个著名案例则是一场悲剧。

家在美国乔治亚州的索尼·格雷厄姆(Sonny Graham)因为感染病毒罹患扩张性心肌病,在登记等待心脏移植一年之后,于1995年成功进行了手术。次年他透过器官捐赠中介机构,向捐献者遗孀雪莉尔‧斯威特(Cheryl Sweat)去信致谢。

格雷厄姆向媒体回忆,他在1997年1月见到28岁的斯威特时,「感觉好像已经认识她多年。我一直看着她,目不转睛」,他承认自己对她一见钟情。

两人在认识七年后于2004年结婚。三年后,69岁的格雷厄姆开枪结束自己的生命,离世的方式和他的心脏捐献者——当年33岁的科特尔(Terry Cottle)一样。

家人曾说,格雷厄姆在移植手术后变得喜欢喝啤酒、吃热狗,而那也

正是科特尔生前的爱好。

辑自epochtimes

延伸阅读:

潜意识如何影响细胞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