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色彩,每個人都有不同見解。色彩不僅與生活中所有層面緊密連結,我們也常用色彩去描述自己身體、情緒、態度、甚至是靈性體驗。例如:「我今天是粉紅色的(表示心情很好)」;「他氣得面紅耳赤」;「那是一場豐盛的金色體驗」。

色彩是光的特性之一。而人的身體是由不同能量所組成的場域(稱為能量場)。它們包括光能(色彩)、電能、熱能、聲能、磁能及電磁能。因此,不同頻率的光(色彩)自然會影響身體不同的層面。比如較高頻率的金黃色,可以輕易影響高頻率的腦部,其它不同頻率的色彩,也可以影響身體不同的部位。

至於我們該觀想什麼顏色的呼吸法,主要取決於當時的身體及情緒。

<方法>

1.先讓自己坐著感到舒適。脊背挺直,舌尖抵住門牙後方。

2.鼻孔慢慢吸氣時默數六下,再閉氣默數十二下,接著透過嘴巴呼氣默數六下,盡量以緩慢節奏進行。

3.感覺準備好了時,先觀想特定顏色並再次吸氣,感覺它充滿全身,想像某特定顏色正在療癒你想要修正的部位。如果無法確定顏色,單純吸進聖潔白光也很好。

4.進行色彩呼吸時,請至少維持三至五分鐘。

 

《主要顏色呼吸法》

紅色呼吸─

提供能量及溫暖,可對治感冒及鼻病,使黏膜變乾燥。

粉紅色呼吸─

有助於皮膚滋潤、可化解傲慢、寂寞等情緒問題。

橘色呼吸─

可平衡情緒、緩解呼吸問題、恢復生機。橘色與粉紅色的組合(桃紅色系)有助於肌肉放鬆。

黃色呼吸─

可緩解消化及脹氣問題。黃色中的金黃色調,可視為整體療癒色彩,對顱內減壓和記憶有幫助。

綠色呼吸─

可紓緩神經問題,喚起豐富感覺,幫助克服壞習慣。淡綠色可以改善視力。

藍色呼吸─

鎮定或平靜、喚起藝術天賦、紓緩呼吸,有助於孩童的學習與進展。

深藍色呼吸─

可以加速手術後的療癒進行;幫助打開直覺。與淺綠色合用(深藍綠色),有助於骨骼的恢復。

紫色呼吸─

有助於排毒,克服上癮,負面情感問題。如與白色合用,效果將加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