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則來自貓主人所經歷愛貓輪迴轉世的真實故事,故事的主人翁是來自作家艾勒希斯(Alexis)

「自從我們家波斯貓─"爪子"離世以後,我的心似乎迴盪在某處,我因此常漫無目的的在愛貓網站閒逛,我太想念爪子了。在偶然的機會,我看到一隻眼熟的貓咪,他,八個月大,有著琥珀色眼睛,是白色純種的波斯貓。他是"三葉草",長得太像爪子了,除了爪子以外,在別的貓身上是看不到這種眼神的。

當我與先生決定將三葉草帶回家,本能覺得爪子回來了。但令人失望的,三葉草並沒有依循爪子生前喜歡的方式走回家裡。不過在進到屋子以後,三葉草卻直接跳上爪子生前最喜歡的紅木桌子趴在那裡,即使我跟他玩遊戲,眼神依然像極了爪子。

是我太思念爪子,將三葉草當成爪子了嗎?

但是在三葉草身上,我依然發現一些巧合:三葉草出生的時間,剛好是爪子離世前後。三葉草身上的胎記,爪子身上也有。我知道許多古老宗教都相信輪迴轉世,包括家中的寵物,會藉由某種方式再回來與你同住。

這讓我想起,爪子過世以後約一個星期,我做了一個清楚夢。夢裡的我剛洗完澡,當我打開門看見爪子坐在地上。

我跟爪子說:「『你不是死了嗎?怎麼還回來?』

記得爪子當時用人類說話的方式對我說,『你太悲傷了,我不得不回來。不過我只能停留一會兒,我必須回去,我得和我母親在一起。』

家中自從有了三葉草,我偶然想起幾個月前做過的夢。我相信:那是爪子透過三葉草的身體,回到我們身邊了。

歡迎三葉草和爪子回家!」

 

我本人不贊同貓狗輪迴轉世回到主人身旁,因為會阻撓牠們進一步的靈性道途,倒是樂於協助有錐心之痛的主人們重新回復生活。我在從事靈性療癒工作以來,也關注動物所擁有超感知覺(ESP)的能力,遇見過幾件與狗狗通靈有關的親身故事:

故事一:

童年時期家中高齡愛犬秋里生病多時,就在我們準備搬家前幾天,正忖新家該如何安置秋里。當我們像往常一樣放秋里出去自行尋找草藥,不同於以往的,秋里再也沒有回來。父親說,那是懂事的秋里怕麻煩我們,自行決定自己的後路。三十年後,我在日本朋友家中愛犬lucky身上,看到神似秋里的眼神。每當我為個案療癒做到關鍵點,門外的lucky總會應聲配合,就像他也參與了過程。有一天,當我凝視lucky眼睛,突然間我與他有了心電感應,我聽見他說:「是啦,我就是你家秋里。」

故事二:

有一迴路經寵物店,看到一隻睡著的瑪爾濟斯。不同於別隻狗的,他不僅仰睡,前二肢腳還像人睡覺安放在胸前。突然間,我收到信息。我看到這隻狗的前世是個年輕人,因為積欠卡債無力償還,最後跳樓結束生命。這年輕人生前發了重誓:“下輩子絕對不要再這麼辛苦了!”。於是,今生的他,成了一隻正等待未來主人領他回去的好命狗。

至少這輩子,他真的不用辛苦了!

故事三:

我曾對一隻冷得直打哆嗦的狗兒,隔著三米遠施以能量祝福。我專心閉眼的做,正當我結束睜眼朝他望去,只見已不發抖的他,站在遠處定眼打量我,眼裡盡是:“你到底對我做了什麼?“

故事四:

我的工作室位於公寓頂樓。有一天打開門,看見樓梯間蹲坐一隻瘦黑的土狗。這景象前所未見,從來沒有外邊的狗會跑來這裡。我想也不想的驅逐了這不速之客。第二天我打開門,黑狗依然出現在這裡。黑狗站崗多久了?我心裡已明白,這黑狗是刻意挑選我做他的主人而來的。我看著他,他也站起身看著我,我們就這麼對峙一、二分鐘。黑狗用眼神告訴我:“請收留我吧!”。我也用眼神同樣告訴他:“對不起,我不會。”那時我還不想與人以外的動物建立緊密連結,深怕自己掛心太多。

那狗後來失望的離開了。沒想到第三天,黑狗又出現了。這下為了顯現我的決心,我拿起雨傘,狀似驅趕的一路追他約有500公尺遠。那狗沒命的一邊奔跑,一邊回頭看我,我猜他一定傷心極了。不過當時的我,吃了鐵陀稱了心,我執意展現絕不收留他的決心。

我做到了,那狗後來沒再出現,偶爾在附近巧遇他正翻弄便當店的垃圾桶找食物,我心裡滿懷歉意。這愧疚直到他脖子掛上頸圈有了主人,我才放下。

故事五:

在做遠距治療的練功過程,我常拿狗當實驗對象。久了,也逐漸分辨出狗狗受到不乾淨東西干擾的驚恐狂吠,那是帶著某種虛弱,又想要虛張聲勢的聲音,與平常不同。我發現只要淨化狗狗所處環境的負面能量以後,狗狗會在一段時間安靜下來。

故事六:

有陣子我與兒子在公園散步,發現狗狗對我兒子特別展現興趣。不管是拴狗鍊的,還是沒拴的,每隻狗幾乎都會跑到他左腳邊安靜的嗅聞,再安靜的離開。有一回,一個狗主人帶了三隻狗,二隻沒繫狗鍊的在五公尺遠見到他,便狂奔過來在他左腳邊磨蹭,剩下那隻拴狗鍊的雖也想過來,無奈被狗主人緊緊牽著無法如願。我兒子身上究竟有什麼東西,令狗兒著迷?答案只有狗兒知道。

貓狗具有的超感知覺能力(ESP),一直吸引某些生物學家的注意。綜觀許多研究報告,貓狗的通靈力大約具有以下六點:

  • 能遠距遙感主人即將回來:英國劍橋大學生物學家魯柏特.薛德瑞克(Rupert Sheldrake)在研究數千隻英國與美國寵物的心靈力以後表示,大約有百分之五十的狗與百分之三十的貓,會知道主人即將返家。有些狗甚至在主人返家前二十分鐘,即已在門口搖尾巴翹首等候。
  • 心靈感應力:狗狗似乎可以接收主人心裡的想法,做出回應。他們與主人之間可以透過非語言傳達彼此想法。對於即將遠行的主人,甚且在旅行前三到四天,透過獨特的心靈閱讀而顯露悲傷。

研究顯示,與人相處愈久的寵物,愈能閱讀人類的心靈,就像是你與好朋友共享大腦般的緊密連結。因此家犬比野犬更能依賴感覺,感知人們的心意。

  • 靈媒角色:可以做為物質世界與精神世界之間的媒介。尤其對靈體、鬼魂顯現異常的敏感。
  • 可以作為偵測主人健康的警報器:許多狗主人都發現,狗狗似乎可以感覺得到他們還未感覺得到的危險,警告他們將至的麻煩。當主人患有癌症、癲癇、偏頭痛或其它身體狀況,狗狗也都可以透過超感知覺作出反應。
  • 具有遠距觀看的透視力:狗狗可以感知或看到超出正常感官能力的範圍,知道主人正處於緊急危險之中。以色列心理學家尤里.革勒(Uri Geller)孩提時有一次曾經在洞穴裡走丟。他家的狗就像天使般適時出現,領他回家。當時他是受困在離家八公里遠的山洞裡。因此尤里相信,狗狗絕對具有超感知覺能力。
  • 感知天災即將發生:特別是地震,有些貓狗在災害發生之前,會明顯表現不安煩躁。

在美國羅德島的安養院,曾經出現一隻可以預知死亡的靈貓;在日本千葉,也出現過一隻可以嗅聞癌味的拉不拉多犬,準確度高達九成以上,這項結果後來還被刊登在英國《消化道》醫學期刊上。

也許你是愛犬愛貓人士,也許你不是。當你知道貓狗可以透過非語言心靈溝通,帶給主人心靈無比慰藉,會不由得對他們多了份喜愛與尊敬之情。以“他心通”的能力相比,人類已非萬物之靈,哎!沒什麼好驕傲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