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我」是内在的,本源的;「指导灵」与神佛等,都是外来的。不论个人信仰为何,在「神」的境界中,只有当你有所求,神灵才会给予意见。祂们对你所做的一切通常保持缄默,提供你「对」与「错」的生活经验,让你成为此生来地球学习的重要资产。

你的「高我」,你不一定需要请求,当你在气场澄澈,产生与神灵共振的高频时,往往祂会不请自来。有时「高我」无法见容你走错的途径,便会转化「内在声音」提醒。如果你还是视而不见,充耳不闻,这时,生病、坐牢、感情触礁、人生重大事件,都可说是祂们试图以「当头棒喝」来惊醒尚在「昏睡」的我们。我们清楚:肉体的痛,心里的伤,是深刻的。唯有我们俯首称臣,充满感谢,宽恕自己与别人,迎接这一切,转机才化为生机,一股重生的力量悄悄蕴含!

个人与宇宙是绝对相连的。发生在生命中的每一件事,不管是否源自你的错,只要与你相关的,选择心平气和,抱持感谢的负起责任。停止一切抱怨。当你愈负责,疗愈的事件将会愈多,你就愈能与「高我」连结得更好,清楚地实现你的愿望。

在我的咨询中心里,我总是协助朋友连结「高我」。有人回家在静心以后,看到来自过去世的影像;有人会看到令人不愉快的画面;还有更多的人,会直接感受到白光。当「高我」连结上以后,有人会流下眼泪,形容像「回家」的感觉;有人会觉得比睡觉还舒服;有人会觉得被「人」轻抚了脸庞;有人会觉得头皮麻麻,像轻微电流穿过。整体上,连结「高我」的经验都是令人愉快,充满感动的,我们会记起在地球上此生重要的功课,感受「小我」并不孤单,不再迷失,了解还有一个更大的「我」,时时在关照我们。

「高我」,教我们寻求生命的意义;当我们想要探求来自更高层的生命智慧,便需请求来自「指导灵」、众神的协助。我的一个个案朋友,在连结「高我」以后,从餐餐无肉不吃,不到三天的时间,自动转成多菜少肉者;有人会自发觉醒,不再赖床而早起运动;小孩打电玩的次数自动减少;我自己则从静心以后,自动节约一切能源开销,我想那都是来自高层生命智慧的教导。

如果想要与「高我」互动,一个简单的测试就是:让自己全然放松,手拿灵摆询问问题,灵摆便会自动转圈,这就是个人「小我」与「高我、潜意识」合作的结果。当一个人愈放松,灵摆的询问便愈准确。这一点我在孩子们纯真、愿意敞开心胸的心性上,看得最多。

当我们开始生病、孤单、愤怒、无助、恐惧……,都是与「高我」失去连结的表象。唯有在静坐中、回到大自然怀抱中,让自己头脑再度归零、放空,疗愈身体,才有机会再度聆听来自「高我」的教诲。

延伸阅读:

松果体 vs.通灵 

如何辨别小我与高我的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