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時性(synchronicity)的概念,是1920年代心理學家榮格所提出,指的是無法用因果論解釋的“有意義的巧合”,而這些有意義的聯繫,常取決於一個人的主觀經驗。

“共時性“最常見的例子是想到某人,某人就出現。有時候我們正想著某件事,或只是稍緃即逝,出門就忘得一乾二淨的事,過沒不久,卻真的發生與之呼應的事實,就好比我們的所思所想,都被潛意識錄像回應,更像是有個神性守護者,洞悉心事後,超時空回應了請求。

要相信共時性確實存在周圍,你要先相信愛因斯坦所說:一切皆是能量。物質與能量無法分家。你的身體與你的思想情緒也無法獨立,它們都是能量,都是你意識中的一部分。如果你當自己是“擁有人類經驗的靈性存在體”,而非“擁有靈性體驗的人類”,“你”只是純粹能量的振動,你看得到的和看不到的,一切都是在振動之中─都是不同微小粒子的振動,所構成不同形狀和大小不同的物體。你的思想便可以為你創造更多與純然頻率宇宙共振的機會。

我曾經看到許多朋友在提高自身頻率以後,就愈能創造更多的共時性巧合(就像被老天洞悉心意一樣)。例如有個想減肥卻老下不了決心的朋友,突然收到誘人獎金的減重邀請;有個該換工作卻又裹足不前的朋友,突然收到其它公司主動邀請來面試;有一個想往靈性道途發展的朋友,突然在家中發現多年不用的水晶正召喚著他…。

要強調的是,如果你的意識層面看不到像上述的巧合,那麼,共時性為你創造的一切便不存在。它出現的關鍵乃在於你的信念─你相信它存在,它便存在。你相信人是磁性的頻率振動存在體,相信你的思想、言語具有強大的實質力量,而這些都是吸引力法則的一部分。

如何向宇宙下訂單,吸引更多正面巧合走入生活?需知宇宙會與你頻率共振的關鍵是─你的“感覺”,而非你的“想望”。你想要豐盛的生活,你得先練習你已經在豐盛當中的“感覺”,而不是你要車子、房子的“物質清單”。對你當下一切發出滿足與感謝之聲,才能吸引宇宙為你帶來更多的富饒。

共時性的存在不需刻意尋找,它發生在當你意識覺醒之際,即已準備好讓你隨時俯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