困難度:★★☆                                                                                         

時間:30分鐘

材料:一杯乾淨的白開水,一顆感恩的心

   還記得孩提我們,享受生病的滋味嗎?即使只是個小感冒、發燒,卻受到父母備極尊寵的關愛,豁免權的可以不用做任何事,可以整天看自己的書,可以多看一些卡通,可以不用吃飯,可以多吃一些好吃的海棉蛋糕,可以多做許多想做的事……。沒多久,病好了,有時連自己也分不清,究竟是藥醫好了我們,父母的呵護關愛,還是因為祛除壓力煩惱的輕鬆心情?

長大了,各種文明病痛接踵而來:頭痛、失眠、高血壓、心血管疾病、痛風、甚至癌症。

曾幾何時,我們都忘記了,生病的意義,是在教導我們放棄因小我執著所產生的錯誤,那些因為長期累積不良生活作息、飲食習慣、情緒毒素、人際關係所衍生的問題。生病了,我們的心情變得很糟,但換個角度來想,何妨顛覆過去思維,像孩提般輕鬆的態度,並且咬著牙,忍著肉體上的痛苦,學習跟病痛說:「謝謝」。

愛因斯坦曾經提到,他每天一定會發出一百次以上的「感謝」,來祝福身邊每一個人。在水能量研究學者的實驗,也證明了「感謝」的波動,遠比單純的「愛」,更有力量,影響更深遠。我們的人體是由六十兆個細胞所組成,其中有百分之七十以上是水分子。請記得,每個細胞都有各自的思想,我們的每一個信念,細胞都瞭然於心。當你所發射的正面心識愈多,細胞就愈健康。

我們生病的時候,可以將喝水的杯子,貼上「愛與感謝」的標籤。每當我們喝下一口水,就練習對生病的細胞發出一次「愛與感謝」的信念,誠摯的說:「對不起,你平常為我忙碌的工作,我一定有疏忽照顧你的地方,我請求你的原諒,我也再一次的謝謝你啟動機能,為我正常運作。」

這時,你洗淨你的雙手,將手舉向天際,祈求來自宇宙力量,將最神聖療癒的白光,注入你的雙手,當你感覺雙手充滿了白光,你以關愛悲憫之心,將手放在患處,想像你的手只是媒介,想像此時此刻,白光正藉著你的手,不斷的傳導到你的患處,療癒著它,淨化每一個晦暗污穢之處。你的頭微微低著,以虔誠謙卑之心,連結高我,請求聆聽來自內在的教誨,告訴你應該改進之處。你感謝生病對你心智的磨練,砥礪你靈性的成長,你也樂於迎接生活中每一次的嶄新體驗與變化。你每天這般的請求,直到內在聲音的自動答應,給你靈感。

生病沒有不好,一旦你在生病之中學會更多的感恩,抱怨之心不再昇起,心中便會時時泛起知足常樂。感恩終究會像漣漪效應,你會得到更多東西,對當下一切愈來愈感到歡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