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人掌长刺,是吧!但你听过无刺仙人掌吗?

此人叫伯班克,他对仙人掌进行实验的时候,会一边用镊子拔出扎在手上的上千根刺,一边跟仙人掌说:「没有什么是你们值得害怕的,你们不需要长自卫的刺,我会保护你们。」。在历时一年余的实验过后,伯班克终于成功培育出无刺仙人掌。

伯班克没唸过几本书,却在十九世纪被当代知名农业专家誉为「园艺魔法师」。伯班克说,他不确定花草能否能听懂他说的,但他相信,植物能借由某种传心能力理解。他在做每项植物实验时,都会弯下腰来跟植物说话,求它们帮忙,而他也保证会非常关心爱护它们。

在加拿大安大略省,也有一位工程师。在自家的小麦田播放巴哈小提琴奏鸣曲,结果麦粒不仅比较大而重,也比别处产量多了百分之六十六。后来在美国,也有一位职业女高音在她系列实验之一,对玉米、牵牛花做了听摇滚乐的实验。结果发现,只要听摇滚音乐的植物,都比听其它音乐或不听音乐者,消耗更多的水份,吸收也不顺畅,根部长得又细又瘦。

经过许多实验以后,后来有生物学家得出结论说:「和谐的声波会影响植物的生长、开发、结果、结子」。

「植物是否隐藏有某种精神存在体」,一直是某些生物学家热衷探讨的主题。我不懂植物,但透过无数次栽养,也发现「植物似乎能与主人的思想意识同步接通,依主人心识模型成长」的秘密。

我经历过几次搬家。每当要搬家前,发觉植物会逐渐凋零枯萎。又如,从某些盆栽上可同步看出我的身体概况。它可在我身体安泰时长得繁茂;在我体弱时显得枯黄。从能量的观点,植物与主人健康状态似乎休戚与共。

在我的经验里,对待植物就像对待自己孩子。你对谁好,它就投桃报李迎合你的期待,多长一些,漂亮一些。被冷落者,对生长这回事则显得意与阑珊,不起劲的长著。

在每株植物身上,似乎都可见精灵的陪伴。我栽植过薰衣草、迷迭香、薄荷,每每为它们浇水解渴,隐约可听见它们发出娇嫩的道谢声。

花朵的声音如果像小女孩,那么大树的声音则像是老人,有着低沈嗓音。有一回,我偶然接通公园某棵大树频率,它便跟我抱怨那些喜欢坐在树下吞云吐雾的瘾君子,令它苦不堪言。

说植物是有听觉的生命体并不过分。在科学家眼中,植物不仅对声音,对光线、温度、紫外线、电磁波、x光也同样敏感。专门研究植物和人体生物场的俄国物理学家科罗多夫(Konstantin Korotkov)博士指出,当我们为农作物与花园进行「发声」仪式,不管你是用心灵对话,还是跟它抚触,摘叶,植物全都可以感受得到,让空气中充满某种植物荷尔蒙。

因此植物的敏感会跟随主人散发的情绪而有不同的反应。当植物暴露在不安的环境,它的生物场会暗淡;当被置换到正面环境,生物场就会随之扩大。

提倡「万物有灵论」的十九世纪物理学教授费希纳(Gustav Theodore Fechner)认为,植物既有生命,也有灵魂,也有某种神经系统,也许就隐藏在盘旋的卷须纤维里。植物的灵与神经系统,就等同人类灵魂与形体的关系。

过去报载,台湾花莲曾有一群出家师父,每天在做完早课以后,会给自家被虫咬得不堪的桑树唸大悲咒,鼓励桑树「勇敢活下去」,他们坚持不用农药施肥,结果不久,桑树又开始结出又多又大的果实。

清朝词人龚自珍:「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如果,飘零落花只为化作泥土滋养树根。那么,落花的有情,又岂是无心的我们所能理解?

延伸阅读:

如何接通植物的神秘能量 

树精.地球能量线.神秘力量